美容会

搭建全国医疗美容救助公益平台

时间: 2016-03-19 09:38 来源: 中国美容学会 作者: admin
思明区卫生监督所领导与厦门思明医疗美容同业公会成员共同揭牌。
思明区卫生监督所领导与厦门思明医疗美容同业公会成员共同揭牌。

  本报记者 刘蓉 通讯员 林中杰 廖淑娟 陈丽金

  2015年5月13日,在思明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卫生监督所的指导下,“厦门思明医疗美容同业公会”正式成立,它是由思明区12家医疗美容机构自愿组成的全国首个非营利性的医疗美容行业公会,是医疗美容行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全国首创的“以行业自律为主,卫生监管为辅”的对医疗美容的监管新模式。

  规模

  12家医疗美容抱团发展

  “厦门思明医疗美容同业公会的成立,是厦门医疗美容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标志,也是下一步医疗美容业加快发展的标志。成立公会有利于进一步理顺行政监管和自律规范的互补互动机制,提升自律规范的整体水平,增强行业凝聚力,促进行业内部与外部的交流,打造并维护"思明医美"品牌,实现医疗美容行业更好更快的发展。”成立大会上,公会倡导人、思明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彭晓阳对公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公会未来工作方向指出了几点期望:加强行业自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同业交流,增强行业凝聚力;抱团成长,提高行业的竞争力。通过公会的努力,未来将“思明医美”打造成国内医疗美容行业的知名品牌。

  另外,公会的成立还有利于打击无证医疗美容行为。无证机构或个人私下开展医疗美容行为隐蔽性强、危害大、查处难,而医疗美容机构虽然对周边的无证医疗美容行为有所了解,但怕打击报复而对非法“抢生意”行为经常敢怒不敢言,公会成立后,医疗美容同业公会为了会员的利益会加强与卫生监管部门的合作,为卫生监管部门打击无证医疗美容行为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榜样

  自我提升规范操作

  在公会成立大会上,思明区12家医疗美容机构共同签署了“行业自律公约”,公约在思明品牌共创、诚信医美、营销宣传、违法医疗共同监督、人才聘用等方面都作了详细的约定。

  厦门思明医疗美容同业公会会长朱锡春作为代表宣读了公会自律公约,并指出,希望在12家医美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把公会打造成一个真正能够共享有益信息的交流平台,为每一位公会成员提供更快更准确地接触医疗美容相关新产品及未来的产业发展动向的机会。同时不断提升行业整体水平,推动厦门乃至福建医疗美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在为爱美人士提供先进医美服务的同时,创造一个规范、安全的医疗美容新时代。

  颜面损毁患者 快来报名

  记者获悉,公会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是:共同搭建全国医疗美容救助公益服务平台。

  在公会成立的同时,由公会发起设立的“医疗美容救助公益专项基金”同时启用,旨在充分发挥思明区优秀医生、专家的作用,协调医疗资源,为爱美人群与医院、医生之间建立起一座正规科学的互助桥梁。即日起至5月31日,思明区12家医疗美容机构将选取十名颜面损毁[包含:整形失败修复、疤痕(烧伤、烫伤、外伤)、胎记]的患者,提供科学的咨询、就医、失败救助等免费公益救助服务。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33.3%
    踩一下
    (2)
    66.7%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