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到美容院做微整形手术被毁容如何索赔

时间: 2017-03-20 09:41 来源: 未知 作者: admin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有的人为了爱美,可能会选择整形手术,但是手术是有风险的,那么,到美容院做微整形手术被毁容如何索赔呢?今天,小编整理了以下内容为您出谋划策,希望对您有用。

首先可以选择和医院协商,也可以申请做医疗鉴定,鉴定医院的事故责任有多大,请求赔偿,如果通过协商调解不能解决,可以选择诉讼来维护自身的权利。可以参照医疗事故的赔偿项目,针对自身的情况进行选择。

人身损害赔偿的标准,如果就该手术达到了伤残等级,则可按伤残等级要求伤残赔偿金,后续需要整容的,则存在后续治疗费,对你精神造成了损害,你还可要求精神损害抚慰金,当然还存在其他一些赔偿项目。

人身损害赔偿,是指民事主体的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受到不法侵害,造成伤、残、死亡及其他损害,要求侵权人以财产赔偿等方法进行救济和保护的侵权法律制度。

医疗机构是指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核合格,予以登记并发给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从事疾病诊断、治疗活动的医院、卫生院、门诊部、诊所、卫生所等。如果病人是去一般美容院接受美容,发生下良后果则不属于医疗事故,而是一般的侵权案件。

民法通则》第一百一十九条之规定,“侵害公民身体造成伤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因误工减少的收入、残废者生活补助费等费用”,虽然《民法通则》规定精神损害赔偿只适用于对一定范围内人格权的侵犯,但鉴于当事人因美容失败容貌受损,精神上遭受巨大痛苦,因此,应给予其适当的精神损害赔偿。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