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女演员被大老婆泼硫酸毁容,故意伤害罪导致对方

时间: 2017-03-20 09:41 来源: 中国美容学会 作者: admin

女人之间的仇恨大起来是会酿造成严重的后果,不少大老婆对小三的手段极其残忍,比如直接在对方的脸蛋上泼硫酸,导致对方毁容再也不能勾引别人。虽然小三不值得同情,但这也属于故意伤害罪范畴,那么故意伤害罪导致对方毁容判多久?小编为你介绍。

【案情回顾】

中年女子陈某怀疑老公和20多岁的女演员小红(化名)有不正当关系,表弟尹某随后找人向小红泼硫酸,导致对方毁容。昨天,西城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尹某及其找的两人有期徒刑10年到9年不等。陈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还在另案审理中。据悉,陈某承认自己曾指使表弟去教训小红,但否认让他泼硫酸。

【法律解读】

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根据具体伤害情形,损害程度的不同,量刑标准也有所不同,具体如下:

(一)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

1、故意伤害致人轻伤(伤情接近轻微伤),社会影响不大、被害人有过错或被告人全部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的,基准刑为拘役刑或管制刑;

2、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虽构成轻伤,但伤情接近轻微伤的,基准刑为有期徒刑六个月;伤情介于轻度和重度之间的,基准刑为有期徒刑一年;伤情接近重伤的,基准刑为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二)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1、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重伤尚未达残疾标准的或损伤程度与轻伤标准接近的,基准刑有期徒刑三年;

2、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重伤,造成被害人10级残疾的,基准刑为有期徒刑四年;每增加一级残疾等次,刑期增加一年。

(三)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有期徒刑量刑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被害人6级残疾的,基准刑为有期徒刑十一年;每增加一级残疾等次,刑期增加一年。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基准刑为有期徒刑十三年。

(四)重处特别规定

有下列情形的,予以重处:

伤害多人的,在其中最重伤情基准刑的基础上,每增加轻伤1人,按照所增伤情的轻重程度,确定递增幅度,轻度的,刑期增加三个月;中度的,刑期增加六个月;重度的,刑期增加九个月;每增加重伤未达残疾标准或接近轻伤标准1人,刑期增加十个月;每增加重伤1人,致10级残疾的,刑期增加一年,依次每增加一级残疾等次,刑期增加六个月。

故意伤害罪属于《刑法》规定,不同程度的伤害有不同的量刑。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