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抵制违法医学美容,市民主动维权意识要增强

时间: 2017-03-20 09:41 来源: 中国美容学会 作者: admin

天津广播网3月18日消息:近年来,普通美容院涉嫌开展医学美容的举报逐渐多了起来。为此,南开区卫生监督根据举报线索,对涉嫌开展医学美容的生活美容院开展了调查,并在3月17日举行了“提高认识、共同抵制违法医学美容”宣传活动。

  按照举报人提供的地址,在南开区大悦城公寓,执法人员敲开了一家美容院的门。

  执法人员:“南开卫生监督所的,这是我的证件,您看一下……”

  这是一套一室一厅的单元房,房间里布满绿萝的铁艺花架,两米来长的实木餐台,装点在各个角落里的鲜花,都给人温馨舒适的感觉。然而,当执法人员询问调查时,员工的回答却让人紧张起来。

  执法人员:“你们这主要什么项目啊?”

  美容院员工:“半永久的。”

  执法人员:“半永久是什么?文眉?眼线?”

  员工:“我不知道,您一会问负责人,我不是负责人。”

  执法人员:“这法人代表叫什么知道吗?”

  员工:“不知道。”

  执法人员:“那你给谁打工的你知道吗?”

  员工:“不知道。你别问我了,你问别人吧!”

  前后等待了2个多小时,由于美容院负责人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员工又无法出具美容院的卫生许可证、员工健康证、所使用美容产品进货渠道等受检材料,因此,执法人员给这家美容院下发了监督意见书,要求对其负责人进行约谈。一旦查实该生活美容院开展过医学美容,卫生监督部门将没收其相关器械、药品和违法所得,同时处以10万元以下的行政罚款。

  据了解,近年来,普通美容院涉嫌开展医学美容的举报逐渐多了起来,仅最近一年,南开区卫生监督所就接到这类举报20多起,举报人几乎都是在普通美容院里接受医学美容后出现了伤害。为此,南开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朱辰儒提示说,在做美容前,市民有必要了解医学美容范畴。

  朱辰儒:“按照咱的法律法规规范,凡是有人体表皮组织刺破或者使用药物的都是属于医学美容的范畴,像做微整的、做超声刀的。凡是医学美容在生活美容院里都是不允许的,所以想做这些都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还得学会保护自己,一般坐落在写字楼里的基本没有合法做医学美容的这种机构。”

  同时,管理部门也希望更多市民参与到举报违法中来。如果发现生活美容场所开展医学美容,或者美容院证照不全、从业者没有健康证等问题都可以进行举报,举报电话是天津便民服务专线88908890。(新闻广播记者范屹)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