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武汉去年消费维权美容美发预付消费成投诉重灾

时间: 2017-03-20 09:47 来源: 中国美容学会 作者: admin

昨日武汉市工商局发布2016年度消费维权工作报告,数据显示,去年,武汉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共接处各类咨询、投诉、举报529012件,其中,咨询427454件,占总量80.8%;投诉87961件,占总量16.63%;举报13597件,占总量2.57%。交通工具投诉、美容美发行业预付卡消费、家用电器投诉、网络交易等成为投诉热点。

  大额充值消费有风险

  预付式消费在美容美发、健身、餐饮、洗车等生活服务业领域越来越普及。昨日武汉市工商局发布的2016年消费维权工作报告显示,在众多行业中,美容美发行业成为2016年度预付卡消费纠纷中投诉举报量最高的行业,共有2380件,占预付卡消费投诉总量五成以上。此外,健身服务的投诉也比较突出。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商家擅自停止经营、人去楼空等。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办理预付卡要理性,并对商家进行筛选,切勿贪图便宜而一次性大额充值;购卡时签订书面合同,明确预付卡的使用范围、有效期限、转让、退款条件等相关条款;消费时留意商家的经营状况,若发现风险,尽快消费或协商退卡。

  汽车交易投诉增多

  吴先生于2016年11月11日在武汉星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奔驰4S店)订购奔驰GLA200汽车一辆,支付8000元订金,商家承诺购车可优惠现金1.5万元并赠送1万元车内装饰。由于销售人员一直强调采用消费贷款购车更“实惠”,利息很低,不需要什么资料,只要有收入证明即可办理。吴先生信以为真,签订了贷款购车意向书。谁知在办理贷款手续时才发现贷款流程和手续很复杂,且商家把金融服务费也算少了,遂要求改为一次性支付。而此时,商家却告知一次性支付只能优惠现金1万元、无赠品,且只能提供裸车。吴先生认为被商家误导,要求商家退还订金遭拒,于11月15日向武汉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投诉。后在工商人员协调下,11月18日星威公司退还订金8000元。

  2016年,武汉市12315共接处交通工具投诉举报10282件,较2015年增长19.24%,连续两年呈现增长趋势。其中汽车交易投诉举报占本类别总量79.39%。汽车交易方面投诉的主要问题一是涉嫌销售不合格汽车产品和汽车配件,二是不履行销售合同约定,三是维修不到位,四是强制搭售、涉嫌虚假宣传。记者李晓璐 通讯员张镝 绍武 余璇

(责任编辑: 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楚天金报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