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您的位置:学会主页 > 信息部 > 百强企业 > 正文

中国美容护肤品品牌形象塑造现状

时间: 2016-03-20 11:49 来源: 未知 作者: admin

中国美容护肤品品牌形象塑造现状

  纵观当今中国美容护肤品消费市场,我们发现国外美容护肤品品牌占据了主导地位。据统计,自 20 世纪 90 年代以来,国外投资者己在中国美容护肤品市场注入了上百亿美元的资金,这些投资者依靠强势的品牌整合、市场定位和营销技术方面的优势,以及强大的技术和资金支持,几乎垄断了中高档美容护肤品市场,反观中国本土美容护肤品品牌,绝大多数沦为低端产品,前途堪忧。另一方面,据调查发现,近年来,天然可靠的中国传统美容方法开始受到人们的追捧,这给本土美容护肤品品牌的市场拓展带来了新希望。然而平庸的品牌形象和无差别性的包装,导致中国本土美容护肤品的发展止步不前,本土美容护肤品品牌形象的重新塑造与包装的再设计势在必行。

  “汉方经典”是美肤宝旗下的一个产品,它是集中国古代宫廷养颜文化、民间经典美容验方和中医汉方经典美学理论于一体的、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美容产品。然而,现有的“汉方经典”美容护肤品包装的特色不足,缺乏品牌竞争力,很难从同类美容护肤品包装中脱颖而出,销售额一直处于低迷状态。究其原因,在于产品包装没有体现品牌理念特色,没有很好地起到宣传和树立品牌形象的作用,才使其湮没在了品牌大战的硝烟之中。

  本文从“汉方经典”美容护肤品古为今用的品牌理念出发,以“汉”为基点进行研究,追溯汉文化的源头,从汉代艺术文化中选取漆器的造型艺术形式为研究对象。中国现代包装设计艺术的发展可以中国悠久的传统文化作为依托,而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同样可以以包装设计为载体传播和发展。本课题从汉代漆器艺术中寻求线索,通过设计加工,在原有基础上开拓和创新,使之与现代社会相结合,把漆器艺术中所蕴含的艺术之美与包装设计相结合,从而使人们真正的感受到现代包装所表现出的浓郁的中国风格。

  汉代漆器是我国的文化瑰宝,但从当代漆器发展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来看,其生存面临着严重危机。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特别是作为一个设计师,我们有责任通过创新为传统艺术注入新生命,使传统文化艺术得以传承。

  此外,针对本土品牌进军国际市场的设计定位,在运用汉代漆器艺术形式之余,本课题将提取国外典型视觉元素,中西结合,体现中情西韵,使中国文化与西方文化有机结合,给消费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从而达到文化传播和文化交融的目的。

  本次课题设计研究旨在从传统出发,发掘可用于包装设计的文化元素,以汉代漆器造型艺术审美特质在现代美容护肤品包装设计中运用为突破口,运用西方经典视觉元素与之相结合,中西合璧。此外,在设计实践制作中,课题设计应该尽可能的寻找传统文化与现代包装设计契合点,以确保本课题的现实意义。

  首先,从品牌营销的理念来说,本次课题设计紧扣品牌理念,从汉方经典品牌的传统理念出发,结合当代包装工艺技术,选择性地从汉代漆器造型艺术中吸取可利用的元素,并结合西方经典视觉元素,探索新的包装形式,体现品牌的独特性,为产品重新塑造鲜明的个性化形象,从而在消费者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日益激烈的品牌大战中,个性化的销售包装设计能够体现商品特色,促进商品销售,塑造品牌形象,提升品牌理念。本次课题设计将汉代漆器独特的设计语言与西方经典视觉元素结合,运用于汉方经典女性美容护肤品包装设计中,为商品形象的个性化表现提供了机会。

  中国拥有着悠久绵长的文化历史,博大精深的传统积淀,中国现代包装设计如若依托传统文化,必能获得很好的发展飞跃。传统文化的精髓与现代设计如何进行有效的结合,是当代包装设计师一直在努力探索的历史命题。本次课题设计采用实践方式对这个命题进行了探索,为当代包装设计运用传统文化可以借鉴和参考的素材。

  此外,本次课题设计将汉代漆器运用到包装设计中,为汉代漆器的传承提供了有效途径。通过对汉代漆器造型艺术的创新运用,使之更加符合现代人的审美理念,并通过包装这一媒介,达到文化传承的目的。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