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您的位置:学会主页 > 信息部 > 百强企业 > 正文

塑造适合中国市场的芳疗品牌

时间: 2016-03-20 11:56 来源: 未知 作者: admin

芳香品牌

   塑造适合中国市场的芳疗品牌

  伴随着芳疗行业的迅速兴起,李思婷已不再局限于做原料企业,而是走品牌发展之路。通过多年来对国内芳疗行业的探索,李思婷提出了将欧洲的芳香疗法与传统中医养生相结合的创新理念,并于 2012 年底创立了新的公司——欧芳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新公司主打天然、高效、“中西结合”的芳疗辅助医疗产品,使欧芳品牌在众多的芳疗产品中独树一帜。今年 3 月,欧芳公司拿到了上海股交中心同意挂牌上市的红头文件。

  “芳香疗法和我们的中医有颇深的渊源。传统中医中有芳香辟秽学说,其实就是指植物中具有挥发性成分的作用。”李思婷说。她认为,中医疗法博大精深,如果在芳疗产品中加入适合的中草药成分的配方,针对中国人的体质研发出不同功效的中药油,必然具有广阔的前景。当然这是一项大工程,欧芳公司为此成立了专门的研发团队进行产品研发。目前欧芳公司旗下有帕兰朵、喉宝灵、赛灵丹、一抹瘦、NA 等品牌,产品种类繁多。比如喉宝灵是针对雾霾和干燥天气研发的产品,对于上呼吸道感染有着很好的疗效;具有提神醒脑功效的滚珠液棒,则给容易犯困的开车族和学生族带来了福音。这两款产品都已经申请了专利。

  为了更好地宣传公司的理念,让更多人体验到芳香疗法的神奇,欧芳公司还推出了具有“人体 4S 店”之称的芳香疗法健康中心项目,并且在上海建立了首家样板店——阿络玛·克丽尼可健康中心。这里专业芳疗人员持证上岗,按照香熏、按摩、吸入、沐浴、艾灸、拔罐等不同方式,让精油在人体中发挥功效。同时,借助“五感”的力量,结合中医养生方式调节人体经络,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所谓五感疗法,即通过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味觉来进行治疗。如视觉疗法,主要针对抑郁症患者和聋哑人士,在指定的花园、公园、香草园等,通过视觉来治疗疾病。听觉疗法主要针对盲人,通过水声、鸟叫等与 SPA 有关的音乐来进行治疗。嗅觉主要是通过香熏来达到治愈疾病的效果。比如尤加利、茶树、绿花白千层等精油成分对治疗上呼吸道感染具有很好的疗效。

  目前市面上的精油产品繁多,打着芳香疗法旗号的美容院等机构也越来越多,然而却存在很多不规范的现象。一些商家贪图利益,使用的基础油是用石油提炼出的白油,不仅有损消费者的健康,也影响行业的健康发展。李思婷坚信,好产品会说话。她一直坚持做“纯、真、爱”的产品,只有产品是纯天然、货真价实的,用心爱产品、爱客户,产品和品牌才会有生命力。

  随着品牌知名度不断扩大,欧芳公司已经吸引了会员数万人。人群年龄跨度很大,从 25 岁至 68 岁之间不等,尤其是 45 岁至 68 岁的人群对功效性精油系列产品很感兴趣。如今,欧芳公司年销售额达数千万元。去年,欧芳公司开始尝试互联网销售模式,通过手机APP、微营销、公司网站等方式,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未来,他们准备在线下发展100家实体店。他们的口号是:“预防未病,遏制已病,您的健康我们协助管理。”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