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您的位置:学会主页 > 信息部 > 百强企业 > 正文

美容企业品牌文化的内涵

时间: 2016-03-20 12:00 来源: 未知 作者: admin

美容企业品牌文化的内涵

  美容企业文化是内修的文化体系,而品牌文化是外显的文化表现,它们需要内外兼修,才能够为品牌注入文化内涵和生命活力。当美容企业建设好内修的体系后,在品牌定位精准的前提下,利用传播渠道说服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同时利用品牌文化培养消费者忠诚度。而美容企业要在产品的生产、经营、包装、传播和流通各个环节都要尊重品牌文化的内涵,才能够将文化有效植入对应消费者的认知意识,从而形成人物合一的品牌营销至高境界I"。

  正如满大街的行人都拿着一部苹果手机,他们是所谓"苹果控"、"果粉"。传奇人物乔布斯创造不仅仅是Iphone、Ipad、Imac开发者那么简单,他塑造的时一种商品的代名词,一个品牌的灵魂与肉涵。"苹果"在我们也目中不仅仅是产品本身,而是一种感受:时尚、尖端、高科技和"贵"。但其实"贵"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消费者为了这种感受愿意支付这个费用。那是因为人们己经认可了它的理念、认同了它的品牌文化。我们常常说苹果卖的不是电子产品,卖的是文化,而苹果事实上就是通过建立精准的品牌定位,鲜明的个性风格,同时赋予品牌丰富的文化内涵,并且苹果非常懂得选择什么渠道去营销,也懂得使用什么样的媒体去传播,更懂得1^什么样的气质去牢牢抓住消费者。在众多因素的基础上,就形成了消费者对品牌精神领域的高度认同,甚至是品牌信仰。

  从经济学上来说,"消费者愿意支付的价格"约等于"消费者获得的满意度"。不管是一块香皂还是一块黄金,能够满足消费者多高的精神领域需求,就能获得多高的价格支付。所谓的价格战,显然是"需求层"最低的产品要求,由于消费者感受不到其他层次的满足所以必定会低的。可以说"小品牌看价格,中品牌看产品,大品牌看文化"。

  美容企业文化与品牌文化,乍一看两个概念有些模糊,而从本质来看,美容企业文化是美容企业对内部的凝聚力建设,品牌文化是对外部的塑造和宣传的形象。两者即区别又相互联系,其中"品牌"就是美容企业文化和品牌文化的结合点。美容企业运营的终极课题,就是将品牌从无形换为有形,将文化转为价值,把品牌文化和美容企业文化的作用在市场运营中实现产品价格最大化。

  而本文研究的是养身会所品牌化运营,作为服务行业的品牌建设道路必须要拥有自己的价值观和文化准则,并需要有效的员工教育机制。精准而独特的品牌定位,才能使健康养生会馆在国内同质化竞争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对于一个中小美容企业来说,建立品牌文化并非易事,这就对美容企业领导人自身的个人品牌价值及他的文化底蕴有一定的要求。不管是品牌文化还是美容企业文化,在中小美容企业中文化都不易高大上,而是尽可能接地气,体现人性化,而非口号和理念。人性化的美容企业文化能让员工从中找到自己的位置,甚至可以激发他们在美容企业平台上奋发努力,追求个人价值的实现,形成长久合作的关系。而品牌文化可以使中小美容企业在自己的行业领域形成鲜明的自我风格,吸引潜在客户,用服务来锁定终端客户,培养客户的忠诚度。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