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您的位置:学会主页 > 信息部 > 产业报告 > 正文

插画在化妆品品牌情境营造上的优势

时间: 2016-03-18 12:29 来源: 未知 作者: admin

  插画在化妆品品牌情境营造上的优势

  
  一、传统女性化妆品品牌包装的设计形式的现状
  
  1. 从情感需求层面来看,目前女性化妆品包装设计多以图形语言表达品牌的个性。色彩和图形及视觉质感都追求极简风格,在品牌的情感和意境的营造上,有一定的不足。
  
  2. 从审美需求层面上来看,在女性氛围的营造上来说,缺乏对女性消费者的细分,没有致力于对女性审美的多层面需求的全方位的满足。
  
  3. 从视觉识别上来看,品牌趋同性强,缺乏独特的识别性和创造性。
  
  二、插画在品牌情境营造上的优势
  
  1. 情感需求层面
  
  品牌与插画及艺术家的合作,本身就是注重艺术品对于人们心理诉求和情感需求的回馈。插画以自己独有的视觉方式为媒介与消费者建立关联,具备一定的情节性,引起人们的图文阅读的兴趣,再把理念通过情节传递出去,以最温和的方式进入消费者的购买决策过程,具有先天的优越性。
  
  2. 审美需求层面
  
  品牌与插画师的合作,尤其是和知名插画师及艺术家的合作,把无固定购买计划的消费者吸引过来,成为该品牌的体验者。如果品牌的质量可靠,也会最终成为该产品的固定消费群。原因是认为自己与该品牌在某种程度上达成了对该艺术家认同的共识。以插画为媒介,消费者的关注点从品牌的质量与包装设计,引导到品牌价值观和品牌哲学,并在心理层面与品牌建立情感关联。消费者期待品牌的新包装,期待新的视觉满足。消费者把商品的包装作为自己收藏鉴赏的对象,品牌因其完美的插画包装,成为超越使用功能的“心灵奢侈品”和永久性的“个人藏品”。
  
  3. 视觉识别层面
  
  插画处于设计和艺术的临界点,与绘画相比,简约且富于情节性,与图形设计相比,其色彩和质感更加丰富和多变。在商品展示的环节,其在装饰性上更胜一筹。在极简主义大行其道的女性化妆品包装领域中异军突起,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