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您的位置:学会主页 > 信息部 > 价格指数 > 正文

美妆博客运营状况 美妆品牌更重视博客营销

时间: 2016-03-20 12:01 来源: 未知 作者: admin

美妆博客运营状况

  随着博客在 2005 年、2006 年爆发式的发展,美妆博客也随之出现并不断吸引用户 的使用。博客,是英语中“网络日志(Web Log)”的缩写,是通常由个人管理、不定期张贴新的文章的网站。美妆博客是指用户撰写的内容均为美容、护肤、彩妆等领域的博客。在我国,大多数门户博客网站都开设有美妆频道,不少女性网站也开设美妆博客频道,如:

  (1)国内各门户网站的女性/时尚频道

  如:新浪博客的女性频道美妆栏目、搜狐博客的时尚频道美妆栏目

  (2)国内女性网站博客美妆频道

  如:YOKA 时尚网的博客美妆频道、Onlylady 女人志的博客美妆频道、Pclady 太平洋时尚网的博客美妆频道

  1、美妆博客用户使用频率高

  即使目前微博、微信吸引了大量的用户,但是在美妆博客领域,博客用户的活跃性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准。

  以 Onlylady 为例,Onlylady 是美国 CBS 旗下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女性时尚生活方式垂直网络媒体,拥有近 300 万注册会员,平均每日登录会员 500,000 人;平均每日同时在线人数:12,000 人/10 分钟。其博客频道自 2007 年运营以来,一直保持着每日新博客发帖量在 100-150 之间。

  2、 美妆品牌重视博客营销

  在各个美妆博客网站上,都有各种品牌的各种形式的广告,包括焦点图广告、通栏广告、横幅广告、文字链广告等。除广告之外,还有其他的合作方式,比如美妆品牌厂商与某些美妆护肤达人的商业性合作博客文章;以赞助形式进行的“化妆品试用”活动,化妆品厂商向美妆博客的化妆品试用频道提供一定数量(一般不超过 100 份)的某款化妆品(规格包括正装、中样和试用装),博客用户需要填写不低于要求字数的申请内容,博客的频道编辑会从中选取一定数量的用户赠送这一产品,用户在收到产品后,需要在限定日期内提交试用报告。

  这种化妆品试用赞助的形式几乎从美妆博客兴起伊始就开始出现了,Onlylady 和Yoka 时尚网的化妆品试用都是从 2008 年开始,提供试用的品牌涵盖了欧洲、美国、澳洲、日韩、国产等几乎全世界各地的品牌,试用产品涵盖了美容、护肤、保健甚至生活日用品这几大方面,参与的品牌上至单品价格在千元以上的贵妇品牌,下至单品价格只有十几元的平民品牌,林林总总。而且当某美妆品牌推出一款新产品的时候,该美妆品牌将会在各个美妆博客上推广试用。自 2008 年以来,Onlylady 的化妆品试用中心保持着每月都有 10-25 个新产品试用推出的频率,Yoka 时尚网的新产品试用推出频率更是自2008 年以来就保持着每月 15-30 个的频率。每次新产品的试用,都会有几百甚至数千人申请试用。

  3、问题的提出

  基于以上问题,本研究将探讨在微传播背景下微博这一新媒介对美妆博客这一旧媒介的用户使用频率的影响,以此为美妆博客网站的运营、微博在美妆相关内容领域的运营、美妆品牌的整合营销传播提供借鉴。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