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海归瞄准健康产业

时间: 2017-03-17 20:56 来源: 中国美容学会 作者: admin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身体健康,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养生、保健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大健康”产业越来越火爆。据悉,马云花10亿元收购中信21世纪公司,改名“阿里健康”以凸显进军健康产业的决心。马云说:“下一个超越我的人,一定在健康产业。”如此一个大商机,海归当然不会错过。

为何瞄准健康产业?

海归回国创业,有的人回归传统,进入“接地气”的行业;有的人钟情高科技项目,将目光盯在“高大上”的产业。而如今,越来越多的海归瞄准健康领域,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国民健康做出贡献。

朱海鹏曾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医院学习,做全科医生已经有8年的时间了。回国后加入了首都医疗优合诊所。他的办公室温馨明亮,令人十分放松。“在我10岁的时候,我的母亲长了乳腺纤维瘤。我的父亲拿着纤维瘤的样本时,双手是颤抖的。那个时候我便决定朝医学方面努力。学成后我回到祖国,因为是祖国培养了我。我希望在学成之后,通过自己的学识和能力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所以在最佳的年龄回来报效祖国。”

范子田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在做了几年医生后存在一些困惑,于是奔赴美国的哈佛大学就读医院管理专业。现就任首都医疗集团总监,爱育华医院董事长。范子田说:“当时放弃医生的铁饭碗去美国深造还是十分犹豫的,当时我丈夫说了一句话‘中国有千千万万个妇产科医生,你留下来只能是其中一个。但是中国不缺少优秀的妇产科医生,缺少的是一个可以搭建一个更好,更大平台的医院管理者。’于是我选择去美国。当我学成之后我的丈夫又对我说:‘国内等着你的机会会更多。”于是我选择回到中国,看看我能为祖国做些什么。”

岳红文,1997年获得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医学博士学位,2000年获得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医学博士后,于2012年,回国创立了烟台上医互康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岳红文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但国人的健康状况并不十分乐观。大健康产业属于朝阳产业,现在我把自己所学的知识与经验变成一个健康产业的品牌。希望将自己的多年所学和研究成果应用于国内医学健康领域,特别是让像我的父母一样的中国中老年人享受到真正健康科学的养老服务和家庭医生服务。”

陈曦曾就读于英国的西敏寺大学,回国后创办了25+健康定制公司。从建立伊始,凭借自主研发的“三大体系、十大系统”的亚健康管理体系,解决了社区居民的日常亚健康管理问题。当被问及为何选择健康产业时,陈曦这样说道:“中国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所以我选择回国发展。如今,国家有政策支持。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的通知中,再次明确社区分级诊疗的工作重要性。医改政策的呼唤,就需要热衷于健康行业的人积极响应,大家共同来推动健康产业有序发展。我们整合优质的境内外医疗资源,提供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方案,为客户提供完善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

与就医问药有何区别?

马云说:“健康产业不是建设更多的药厂,而是我们做的好的话,以后应该是医生、医院、药厂越来越少。”健康产业不是传统的就医问药,而是在其基础上继承发展,提前保健,预防疾病。

陈曦说:“我们是全程健康管理专家,是居民健康的规划者和管理者。我们为每位顾客制定健康管理档案,进行健康干预。通过健康理疗、健康指导、膳食指导、作息指导的方法指导健康状况。对于出现疾病的客户,我们会帮助客户对接到境内外优质的专科医院,开辟绿色就医通道,让客户就医过程舒适、放心、愉悦。而不仅仅是生病,看病。”

“我们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整合国内外一流医疗资源,利用电脑测评,云计算以及远程医疗等国际先进医疗技术手段,提供国际水准的一站式全方位的家庭医生服务。”岳红文说。公司每个周五都会举办社区联欢会,专业的营养师会为社区老人讲解健康营养知识,告诉老人应当如何饮食和保健。老人还可以欣赏节目:诗朗诵、吕剧、京剧、经典老歌等。岳红文补充道:“许多慢性疾病都是由不良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造成的,而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密切相关,因此让老人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至关重要。”

荆棘与鲜花并存

任何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都是要经历过一番挫折才能看见光明。在做健康产业的道路上,海归付出了心血与汗水,同样也收获颇丰。

朱海鹏说:“医疗保险还没有在高端诊所的诊费上倾斜。国民还没有真正能够拿着普通医保就可以享受高端医疗的实惠。如果在国家医疗保险制度的允许的前提下,采用国家和个人各付部分费用的方式,可以加速中国医疗制度的改革,并通过各种独资和合资的高端诊所为国民健康及健康管理提供更好的、切实可行的帮助。但现在可以逐渐将国外的健康理念和健康管理的方案一点点与中国国情相融合,真正可以为中国健康管理之道作出一些实际而有意义的探索。”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