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全国美容业调研工作在京启动 将推动行业自律发

时间: 2015-08-19 10:08 来源: 中国美容学会 作者: admin
全国美容业调研工作在京启动将推动行业自律发展

  中新网8月26日电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和国颜美容企业管理中心联合召开的“全国美容业调研工作启动会议”8月26日在京举行,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务院研究室及有关部委的领导,全国美容业行业组织负责人,行业大型企业负责人,行业专家学者等出席了会议。

  2014年3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表讲话中说,美容业作为服务业的一部分,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中国调结构的主攻方向之一就是发展服务业。中国未来在美容、养老、健康、金融等方面,都会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给服务业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今天,我国的美容业已经成为人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生活消费,在促进就业,实现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中,美容业扮演着重要角色。

  据介绍,我国的美容业是改革开放后迅速发展起来的新型行业,以民营企业为主。《中国美容经济年度报告》指出:中国“美容经济”正在成为继房地产、汽车、电子通信、旅游之后的中国居民“第五大消费热点”。然而美容业在迅猛发展的同时存在行业管理混乱、行业指导缺位、监管不力、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等问题,目前还没有一个系统、深入的行业现状与发展的较为全面的调研报告。

  为了全面把握我国美容业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推进行业企业自律管理,促进美容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管所与国颜美容企业管理中心,将共同开展“中国美容业发展现状、问题与对策”课题调查,邀请相关政府部门、行业方面专家学者组成课题组,通过召开座谈会、企业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对美容业开展调研,努力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为行业发展提供指导。(中新网生活频道)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