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医美市场规模已超2000亿元 “美丽经济”进入井喷

时间: 2019-05-01 09:27 来源: 国际商报 作者: 小美

  26岁的林小姐从2017年开始就有定期去美容机构的习惯,每次花费几百元,甚至上万元。“就如同预防比治病更重要,在皮肤护理方面,我愿意早做打算,也愿意多花些钱。”近年,如林小姐一样的爱美一族日渐庞大,无论哪个年龄段,为美丽买单成为越来越多女性的一项重要花销。


  数据显示,自2015年起,中国医美市场规模每年以40%的增速崛起,2017年仅医疗美容市场一项,规模就已经达到1760亿元。2018年8月,新氧发布的2018年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2018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或达2245亿元,同比增速27.57%。


  对于“美丽经济”进入井喷期,商家更有感触。“生意越来越好做了。”在3月19日举办的2019中国特许加盟大会“健&美专场”上,唯美度国际美容连锁集团加盟商家王女士表示,“特别是最近几年,老顾客留存率高,新顾客也越来越多,更多人愿意为美丽消费,店里的营业额也水涨船高。同时,美容店的主要客源也不再是有一定经济能力的中年女性,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也很有消费力。”


  创新经营促“美丽消费”


  会上,中国疤痕协会会长,美享医管集团董事、总经理彭金鹏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的三次消费升级,让消费逐渐从单纯消费过渡到衍生消费、从价格消费过渡到价值消费、从物质消费过渡到精神消费,这给美容行业带来了极大的机遇,美丽经济的商业价值也愈加显著。


  在行业利好的大背景下,商家正紧抓市场机遇,而创新经营,进一步推动美丽消费的扩容,“互联网+”成为一个重点方向。随着互联网对人们生活的渗透性逐渐加强,不少传统美容门店开始“跨界合作”,利用互联网实现门店数字化、智能化,这也带来业绩“大丰收”。


  “我们提供的整套智能化管理体系包括四大智能平台,让渠道、加盟商以及客户无缝连接,从而形成一个灵活完整的生态系统。”美享99智能平台技术总监陈佳科表示,被互联网渗透的传统行业将实现技术和管理上的飞跃提升。


  据了解,唯美度此套智能化管理体系强调线上线下的融合,改变了以往传统加盟商以线下渠道销售和推广发展客户的模式,更加合理有效地利用线上资源。同时,体系将店内外管理重组,减轻管理者的管理压力。从顾客的角度讲,智能化的管理体系也会更加强调每位消费者的独特性,使消费者获得更好的顾客体验。


  行业监管亟待加强


  尽管“美丽经济”前景美好,但行业发展仍存乱象,美容安全首当其冲。整容失败致丧命、医生培训三五天就上岗之类的新闻并不罕见,打着高科技、新技术的噱头骗人的违法事件也屡有发生。


  专家表示,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医疗美容在我国尚未发展成熟,经营者的自律和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都有缺失;另一方面这个行业也存在监管力度不足、处罚政策不明、执行力有限等诸多问题。


  据了解,2017年、2018年,国家卫计委等七部门连续两年开展了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的专项行动,遏制医疗美容市场乱象,但结果依旧不尽人意。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医美市场共有超过10万家非法执业的工作室、美容院等机构。中国数据研究中心、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2018年发布的《中国医美“地下黑针”白皮书》更表明,在“黑医美”市场中,每10名医美从业者中,就有9名“黑医生”。


  针对行业乱象,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监处处长李崧表示,在医美领域,应加强专业的制度规则建设,让相关制度规则尽量清晰透明、好操作,同时,对这个行业还要加强政府监管,改善市场混乱的局面。(记者 刘蕾)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