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天津各区突击检查医疗美容机构 发现问题依法严

时间: 2019-07-26 09:29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小美

连日来,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委、市公安局等九部门联合开展打击医疗美容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各区、各部门坚持属地原则,履行监管职责,全面排查,联合调查,加大震慑。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对医疗美容机构是否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执业医生资格证》,医疗美容机构是否持有《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医疗器械注册证》和药品生产商的《营业执照》进行检查。针对生活美容机构,工作人员检查了《卫生许可证》以及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同时,重点检查其是否存在违规从事医疗美容服务内容。

7月18日下午,记者跟随红桥区卫生健康委、红桥区市场监管局、公安红桥分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对区内的科发源医疗美容诊所、花之吻美容会所、舒颜士美容院三家美容机构开展现场监督检查。

经检查,科发源医疗美容诊所存在“未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悬挂于明显位置”的情况,工作人员责令其现场进行整改,花之吻美容会所、舒颜士美容院未发现违法行为。

下一步,红桥区将对辖区内的美容行业开展“拉网式”排查。红桥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医疗服务与职业卫生科副科长邢万里表示:“如果发现非法美容机构或者生活美容机构存在非法医疗美容行为,我们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规范医疗美容服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7月19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和河东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联合对河东区两家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医疗市场秩序监督处处长张涛表示:“我们在对德尚医学美容机构的检查中发现了三个问题,分别是医疗美容项目价目表未悬挂在明显位置;门诊病例书写不规范,个别病例医师未签字;一名护士未完成执业地点变更。”

针对前两项内容,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对未完成执业地点变更的情况予以了警告行政处罚,暂停这位护士的医疗护理工作,待完成手续变更后再上岗。

河东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副所长高晏表示,2019年上半年,河东区依法对辖区内2018年已查处的51户无证行医行为情况进行定点复查,并对6户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4户医疗美容机构存在问题,立案4件,罚款41000元人民币。

下一步,河东区将对9家正规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突击检查,并对生活美容机构检查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问题。

目前,全市的专项整治行动正在进行中,各区将对美容市场开展联合检查,全覆盖地毯式排查,以查处案件为抓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治乱出清、净化市场,严厉惩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医疗美容市场乱象,严肃查处违规开展医疗美容培训行为,督促美容医疗机构增强依法执业意识,强化自律,促进医疗美容产业规范健康发展,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记者 赵颖妍 董立景)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