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分享2016美容行业趋势报告分析

时间: 2016-03-19 10:26 来源: 中国美容学会 作者: admin

一、运营模式解析。
2015年的互联网经济颠覆了美容业“互联网+”的新浪潮,而又有多少美业总裁、老板真的获得了资金上的重大收益,大概也是屈指可数,或者是一个都没有。
知名品牌上门美甲、58到家、嘟嘟美甲、让美甲产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颠覆了传统运营的轨迹。据有关传媒报告,美甲从业人员确实是赚了一笔收入,而投资企业(比如说 河狸家)平台却是在赔钱赚吆喝,只是把影响力、声势做得很足,有没有从其他渠道获得资金补贴,投资企业(比如 河狸家)未发表任何态度。

 

美业张效羽:分享2016美容行业趋势报告分析
上门美容:小美到家、喜鹊来了、美丽来、美道家、美人有约……也是重出江湖。
其中“美道家”在美业的运营中更是声势浩大、占山为王,美容界真正从互联网的渠道赢金的有多少,而真正的结果大多是增加了品牌的影响力而已吧,或者其公司的CEO是在为其他方面而谋划吧!上门美容也许只是一个跳板而已,或者说可能是为了把资金流量做上去之后、估计想要股份上市吧。

美业张效羽:分享2016美容行业趋势报告分析
 

对比美容院经营与上门美容的优势

 


真正的美容经济还是要落归到实处,在当前看来,不可能通过互联网带给顾客真正的尊享需求。顾客到美容院购买的需求,在互联网时代上门美容不可能使顾客满足。

 


讲到美容就要讲一下SPA,在这里我想问一句,有多少人知道关于SPA这三个字母的定义。

美业张效羽:分享2016美容行业趋势报告分析
SPA一词源于拉丁文,Solus Par Agula,(Solus健康,Par在,Agula水中)意指用水来达到健康。(健康在水中)
依照Spa的不同用途来区分,可分为:都会型Spa、美容型Spa、俱乐部Spa、温泉型Spa、Hair Spa以及其他种类。而讲到SPA就要讲到五感六觉。

五感是指:尊重感、高贵感、安全感、舒适感、愉悦感;
六觉是指: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味觉、知觉(下意识)。

通过这些达到一种身体心灵皆舒畅自在的感受。这些感受只能通过到美容院或者更全面的场地才能达到,所以说上门美容在目前看来,对比在美容院做护理是没有可比性。更有甚者说在接下来的美容业,一些小型的微美容设备,将取代美容院在生活里的功能(我认为纯属谣言)。

美业张效羽:分享2016美容行业趋势报告分析
美业张效羽在这里声明一下,我并不是说上门美容不好,上门美容确实是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便利。在服务行业中我个人认为互联网思维是营销思维,并不能取代以服务为核心产业的服务化商品。美容业是服务业,美容院的核心产品就是超越了实物产品的状态,是更优质的护理服务,其他方式无法取代,除非你超越服务。互联网思维是运营模式、是手段,不是结果;要实现好的结果,就要归落到实处,回归到美容院运作的根本,回归到实体美容的护理服务。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