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2016年中国美容行业发展数据分析

时间: 2016-04-19 10:27 来源: 中国美容学会 作者: admin

中国化妆品市场是全世界最大的新兴市场,在短短的20多年里,中国化妆品行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简单粗放到科技领先、集团化经营,全行业形成了一个初具规模、极富生机活力的产业大军。我国化妆品行业整体已经初具规模,但从人均消费量来看,仍处于较低水平。目前我国人均化妆品消费水平仅仅略高于印度、越南等国家,远远低于欧美、日本和韩国等发达国家,化妆品人均年消费额仅相当于美国的1/10 和日本的1/20。未来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市场需求潜力将不断释放,考虑到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化妆品行业具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一、行业发展数据分析

    近年来随着全球化妆品产业、整形美容产业的快速发展,全球美容市场规模从2008年的3740亿欧元增长至2014年的4440亿欧元。

2008-2014年全球美容产业市场规模

    美容行业发展源于上世纪80年代,资历尚浅,但其发展势头不容小觑。现在,业界甚至将其称为继房地产、汽车、电子通讯、旅游之后的“第五大消费热点”。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美容机构市场容量已达到5350亿元。

2011-2014年中国美容行业市场容量(亿元)

    据统计,2015年中国美容养生行业企业共704家,其中,深圳市占行业城市分布的12.12%,企业人员50人以下规模占99.72%,福建省占行业省份分布的13.40%。

美容行业企业总数量

美容行业城市分布占比

美容行业企业人员规模分布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