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2017权威揭秘年中国美业四大商机洞悉

时间: 2017-06-29 20:41 来源: 未知 作者: admin
2017年,中国经济是否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近日,多家国际组织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调中国2017年经济增速预期0.3个百分点至6.5%;联合国维持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6.5%的预期不变;世界银行下调2017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测0.1个百分点的同时,维持中国经济增速6.5%的预期不变。此外,摩根大通、汇丰银行、花旗银行等多家外资机构也相继发布报告,预计2017年中国经济将进一步企稳。随着中国近年来的强劲增长,成为世界第二大市场,中国经济进一步企稳的预期正在给国际社会以强心剂,尽管英敏特亚太地区趋势经理王狄龙认为研究预测中国经济将出现保守前景,但对中国经济会摇摇欲坠的担心给予了否定。
那么,2017年中国美业将出现怎样的商机呢?不妨来听听王狄龙的说法。
 
■“古老的”最吸睛
 
中国消费者近年来对工作保障、健康和环境污染的担忧势必对中国消费者的美容消费心态和行为产生影响。根据英敏特全球新产品数据库(GNPD)的统计显示,2016年上半年,在中国销售的“古代的”包装的美容和个人护理以及食品和饮料类别的所有新产品都增长了56%。因而王先生表示:“谨慎的乐观精神和周密的规划将是2017年的口号。品牌必须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便利、更多的未来规划和支持,并越来越强调他们的民族和文化真实性。”
至于对于健康、污染和可靠性的担忧会令品牌有机会围绕其产品和服务,来迎合消费者的心态。因此他认为,在包括美容行业在内的所有行业中,当消费者做出购买选择时,寻求价值将成为一个关键因素。
 
■抓牢中等消费者
 
目前消费者越来越多地转向创业,以获得新的收入来源,保护自己免受经济中潜在的不利变化的影响。与此同时,消费者对美容产品和服务的消费能力并没有因此减弱。去年年中,波士顿咨询曾发布了一份研究中国人消费习惯的报告。这份报告称,尽管中国经济放缓,但仍有75%接受调查的消费者愿意多花钱。而这份报告的被调查者中有40%是波士顿咨询定义的中产阶级和富裕阶层。而英敏特的报告似乎也证实了这一点,中等消费者似乎是品牌忠诚度的关键人群,这部分消费者(68%)更有可能忠于他们所喜爱的品牌,而整体数据只为50%。
美容经济相比其他更容易得到赢利保障的是月度或年度会员是健身和美容领域的传统支付模式,这也预示着消费者正在参与销售经济和价值订阅。
根据英敏特的研究,超过一半的中产阶级消费者声称享受在去健身房和运动中心(52%)和美容美发店(56%)时获得奖励,这也为美容机构和美容化妆品店的销售指出了进一步努力的方向。
 
 
■盯紧物联网智能设备
 
美容智能设备加入物联网的迹象并不明显,而专业机构预测到2020年,物联网产业的收益将到达2.5万亿美元,这么大的蛋糕,美业人会拱手相送吗?
就在不久前,科技调研公司BIIntelligence在最新的报告中,对物联网消费市场作了调查研究。调查的结果证明物联网市场的规模是如此之大,因为它几乎会涵盖所有的产品。 而据本报记者了解。在中国的其他领域,物联网家用高科技产品正在进入家庭,而中国美容智能设备仍缺位。
但是,在研究者看来,可以为人口老龄化提供服务的美容智能设备势必大势所趋。美容设备物联网化将如何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期待美容定制机器人
 
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60%的中国消费者在2016年使用互联网即时付款服务。此外,在中国,第三方网上支付服务(如支付宝钱包和微信钱包)已成为消费者优先考虑便利性和效率时的支付方式选择。
移动应用付款占所有付款的65%,是现金之后的第二个最受欢迎的选择。英敏特认为,替代支付、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服务将会有更多的发展。王先生表示,“人们越来越意识到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对效率的期望,对边界内定制的渴望,对新技术的接受程度的提高以及机器人的无处不在。”
由于机器人和无人机在中国的快速发展,预计,美容消费者对美容定制机器人及其相关美容护理产品的需求将持续高涨。然而,无论中国美容定制机器人如何发展,其高效性、便捷性、趣味性将是美容消费者今年最大的期待。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