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美容美甲店“跨界”微整 朋友圈的工作室不靠谱

时间: 2017-06-29 00:29 来源: 未知 作者: admin

  在今年“3·15”医疗美容乱象中,提到了这样一个问题:美容美甲店跨界微整。近日,市民郑女士告诉记者,她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连续到两家美甲店做指甲,都被推销了微整项目,并且微整机构都是个人开的工作室。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类似的工作室并没有资质来从事微整项目,属于非法行医。

  做指甲却被推销微整项目

  “奇怪了,最近做了两次美甲,两家不同的店铺,但却都在积极向我推销微整项目。”济南市民郑女士说。

  郑女士说,一个月前,她在经四路附近一家商场的美甲店内做了一次指甲。在美甲的过程中,美甲师开始建议她做“线雕”。“线雕都是蛋白线,身体能吸收,关键做完效果好,能让你看上去年轻至少5岁,比超声刀维持的效果还久。”美甲师告诉郑女士,一年前她做了线雕,效果不错。

  看到郑女士有兴趣,这名美甲师就在微信上,推送给她一张名片,告诉她,有空可以一起去微整。

  一个月后,郑女士又到了大观园附近的一家美甲店做指甲。在做的过程中,这个美甲店的美甲师同样开始向郑女士推荐微整项目。“这次是点阵激光,可以收缩毛孔,去痘印。”

  郑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家美甲店向其推销的微整机构有以下共同特点:都不是医疗机构,而是个人开的工作室;主要在朋友圈宣传;相对于医院来说,价格要便宜不少。

  昨日,按照郑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到其中一家美甲店的美甲师。该美甲师告诉记者,她推荐的医美机构负责人是她合伙人,“我觉得,微整不一定要去大医院,工作室的好处是都是熟人推荐的,效果好,价格上也没有医院贵。”

  工作室里的人胆儿很大

  记者联系到了一家“医美工作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室就在一个居民区里,在操作上,有外聘的医生,一些项目,如激光类她也可以操作,但她本人并不是医师,只是曾经从事过美容师工作。

  除了在操作上有问题,记者也发现,医美工作室的定价也不跟他们所说的那样便宜。以点阵激光为例,该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价格在3000元左右。而在济南一家大型整形医院,通过活动和打折后,2300—2400元就可以做。

  做指甲,本来是美甲店的营业项目,但近年来,美甲店的项目却在偏离。“在经十一路的一家美甲店中,我去年还在那里激光脱过毛。”济南白领苏女士说。苏女士告诉记者,这家美甲店的脱毛仪器就放在店的杂物存放室里,里面放了一张美容床,连椅子都放不开。“美甲师就是站在那里,帮我脱的毛。在他们的墙上,还贴出了可以打瘦脸针、做双眼皮等项目。”

  为何越来越多的美甲店“跨界”?“主要是微整的市场大,利润大,有些人在家网购仪器和注射剂就敢自己微整。”一名美容师这么告诉记者。

  出现医疗纠纷难维权

  “这些医美工作室,推出的项目价格便不便宜是其次,关键没有安全保障。”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医学美容科主任王晓林说。医美属于医疗行为,对医生资质、机构资质、消毒、规范操作等都有要求。“这种个人医美工作室就是非法行医。”

  济南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微整形”的工作室无任何资质,条件简陋,卫生条件堪忧,且从事诊治的人员不具备医师资质,经过简单培训,就敢给顾客打针,极易造成医疗纠纷,一旦出现危险往往是致命的,安全隐患极大。

  这类非法美容机构往往非常隐蔽,通过朋友圈或熟人介绍传播信息,靠低价、方便、安全来吸引爱美人士,使用的药品也多没有正规渠道,个别是走私来的假药、劣药,在诊疗之前不签署任何协议,不书写任何医疗文书,也不开具发票、收据,出现纠纷想投诉时手里没有证据,维权变得十分困难。

  链接:微整工作室怎么才合法

  开展医疗美容的机构,首先必须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其次其诊疗科目当中需要登记有医疗美容科及相关二级诊疗科目。

  《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实施医疗美容项目必须在相应的美容医疗机构或开设医疗美容科室的医疗机构中进行。”第十九条规定:“执业医师对就医者实施治疗前,必须向就医者本人或亲属书面告知治疗的适应症、禁忌症、医疗风险和注意事项等,并取得就医者本人或监护人的签字同意。”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