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有氧运动半年,大脑年轻9岁

时间: 2019-05-15 16:53 来源: 人民网-生命时报 作者: 夏 普

美国杜克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老年人坚持一段时期有氧运动,就可以改善年龄增长导致的思考能力下降问题,提高执行能力,使大脑变得年轻。

  研究人员把160位80~90岁心血管疾病患者分成4组,第一组减少盐分、脂肪和糖分,并增加蔬菜和水果摄入量;第二组执行运动计划,前3个月,每周在健身房进行3次步行或骑自行车的有氧运动,后3个月在家中完成运动;第三组尝试每周3次有氧运动和健康饮食叠加计划;第四组只接受心血管疾病防控措施建议,并不改变饮食和运动习惯。在试验开始前和结束后,研究人员分别对4组参试者进行认知力测试、体力检测以及血压和血糖值测定。结果显示,有氧运动组比不运动组完成某项任务的执行能力大有提高,健康饮食组与不运动组思考能力无明显差异。而有氧运动和健康饮食叠加组在执行能力和思考能力的测试中得分最高,他们的大脑年龄平均比实际年轻了9岁左右。

  研究人员表示,每周坚持3次有氧运动对大脑健康极为有益,如果这一锻炼习惯持续18个月,对执行能力、思考能力和记忆力都大有好处。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