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中医美容9种经典养颜中药

时间: 2017-06-29 00:11 来源: 未知 作者: admin
中草药的美容养生知识里面讲究肌肤调养和辩证施治,如今人们崇尚天然护肤物质,中药材所蕴含的诸如蛋白质、糖类和微量元素等皮肤所需的营养成分,是大自然的馈赠,具有安全美容养颜效果。在使用中草药护肤时,可针对皮肤症状调整用药,而更好的发挥疗效。
 
中医美容有3大方法
 
1、药物美容
 
药物美容可分为内服美容方药和外用美容品两类。在外用上,可使用药膏、药散、药糊等,涂抹于面部。如玉容西施散:绿豆粉60g,白芷、白芨、白蔹、白僵蚕、白附子、天花粉各30g,甘松、山柰、茅香各15g,零陵香、防风、藁本各6g,肥皂荚二锭,诸药研为细末,每次洗面用之,可祛风润肤,通络香肌,令面色如玉。据《光绪慈禧医方选议》中记载,慈禧太后就是以此方加减进行养颜保健的,她六十大寿时的照片仿佛只有四十多岁。
 
2、按摩美容
 
 
按摩美容可以促进颜面气血流通,面部焕发光泽。具体做法可以在清晨起床后,用左右手摩擦耳朵,然后轻轻牵拉耳朵;再用手指摩擦头皮,梳理头发;最后把双手摩热,以热手擦面,从上向下十四次。
 
3、针灸美容
 
通过针灸刺激穴位,调整各脏腑组织功能,促进气血运行而延缓皮肤衰老。临床上可根据具体情况,辨证取穴组方进行调整。如在除皱方皱方面,可针刺丝竹空、攒竹、太阳、迎香、颊车、翳风等。
 
经典中草药美容护肤功效
 
1、人参
 
调节肌肤水油平衡,防止皮肤脱水干燥而起皱纹,人参活性物质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使皮肤洁白光滑富有弹性。
 
2、黄芪
 
扩张皮肤血循环,延缓皮肤衰老;补充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改善皮肤营养。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