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泰媒:美容竞赛——中国化妆品牌正冲击韩国对

时间: 2019-08-14 15:39 来源: 内容来自于网络 作者: 小美

由于曾受中韩关系的影响,韩国商家被冷落、赴韩旅游业枯萎。但有一个韩国群体却备受追捧:化妆品企业的雇员。业内人士说,长期落后于韩国的中国化妆品牌正聘请韩国高管、加大研发投入并收购海外企业。这些举措似乎正在奏效。在韩企向来在华具有优势的中高端化妆品领域,中国品牌正斩获更多市场份额。

中企扩大市场份额的趋势已持续一段时间,但这股势头似乎在萨德争端后开始加速。在中国502亿美元——预计2020年增至619亿美元——的美容和个护用品市场占据很大份额的(韩国)产品陷入险境。韩国某大品牌1至9月营业利润锐减30%,低价品牌更遭重创,有的暴跌近70%。与此同时,中国本土品牌强调利用传统中草药成分或更适用国人肤质等中国元素。南京的庄佐伊(音)说,她过去用韩国牌子的粉底和眼线笔,如今为“支持国货”改用更多中国品牌。

中国品牌正大力缩小质量差距。专家说,随着中企提高质量,中档或作为“大众精品”的韩国品牌已首当其冲(受冲击),“它们将与新兴中国本土品牌展开更多直接竞争,中企正迎头赶上。”

“我们并非不担心中国竞争”,一家韩企高级副总裁说,“但正如美法韩等都有著名化妆品公司一样,中国亦将出现自己的富有创新精神的公司。”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