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中医怎么退黑眼圈?用艾叶泡脚

时间: 2018-04-03 20:45 来源: 人民网-健康时报 作者: admin

(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推拿二科主任 杨 润) 中医认为,艾叶味辛、苦,性温,具有温经止血,散寒止痛,安胎、降湿杀虫的功效,我们常常通过一些方法把它做成艾条、艾绒等使用,但其实用它来泡脚,不仅可以散寒止痛,温经止血,还能有效去除体内虚火导致的黑眼圈。

  可以取艾叶一小把,煮水后泡脚。如果艾叶不好找也可以用纯艾叶做成的清艾条,取1/4撕碎后放入泡脚桶里,用滚开的水冲泡一会儿。等艾叶泡开后,再兑入一些温水泡脚,泡到全身微微出汗即可。一般要连泡数次,约2~3天后即可有效。

  需要注意的是,我们用艾叶水泡脚时,要注意别吃寒凉的食物,注意休息,多喝温开水。还可在用艾叶水泡脚的同时喝一杯生姜红枣水。坚持一段时间后,由体内虚火引起的黑眼圈就会明显好转。

  想要效果更快,还可以用艾条,灸肝腧、肾腧、三阴交、太溪、足三里这五个穴位,它们都是滋补肝肾,提高免疫力的穴位。每天在这五处按摩、艾灸各5分钟即可,10天为一个疗程,中午11时灸效果最佳。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