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徽针塑形王刘来新 从拿刀到拿针的转变之路

时间: 2017-06-22 19:57 来源: 未知 作者: admin
他是瞬焕“针”颜系列创始人、童颜面雕专利获得者,更被誉为“国内权威微针塑形王”,他就是现任成都华颜医学美容医院的微整主任刘来新。作为一个整形外科专业出身的整外主治医师,他在医美行业浸润13年后,毅然决定只专注于微整。从拿刀到拿针的职业生涯转变对刘来新来说,不仅是事业上的取舍,也是美容大势所趋,为了给求美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只因求美者一句话,从此不碰手术刀
 
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整形外科专业的刘来新,相比于一些从其他科室转向整形行业的医生来说,可以说是正宗的学院派。2000年大学毕业后,尽管刘来新的资历不错,既是党员,也是优秀毕业生,但当时的公立医院并不好进。偶然的机会,他进入了济南整形美容医院,从此踏进医美圈。两年里,刘来新跟着老师做过无数台小手术,也在无数台小手术中历练了自己,练出了实力。
 
十年前,刘来新曾是南京电视台《美丽梦工厂》的全程医学顾问,这档节目可能是国内电视直播整形节目的鼻祖。作为一个山东人,他曾因工作安排来到成都学习注射式隆胸,此后遇上成都整形行业的发展契机,从此扎根成都。从2010年2月到2016年1月,刘来新在成都医学美容医院呆了整整六年,这六年里他不断成长,也经历了职业方向的转变,奠定了作为“微针塑形王”的基础。
 
整形外科出身的刘来新,因为对人体组织层次很了解,被安排做手术的同时兼做微整工作。而作为打针、做手术都在行的医生,随着求美者的增多,他开始经历一楼皮肤科打针、二楼手术室做手术的双重工作。曾遇到手术的收尾工作快完成时,皮肤科有求美者赶时间急着打针,这样的工作节奏让他遭到一些求美者的抱怨。虽然这些抱怨并不是他的技术问题,而是因为时间安排上的冲突。直到一位求美者在已经决定了变美计划后又选择了退费,并告诉刘来新说,如果她的每次复查都是刘医生在跟进的话,她不会选择退费。这件事给了刘来新极大的触动,让他毅然决定放弃整形外科的手术工作,从此只专注于微整。即使有手术想让他帮忙,他也选择拒绝。
 
为何要如此坚决地转变职业方向?刘来新说,是因为面对越来越多有微整诉求的求美者,只有专心致志地做好一件事,才能更好地为求美者服务。
 
 
 
一门心思做微整 只为更好的服务
 
在微整行业待得越久,对面部解剖层次越了解,医生越不敢掉以轻心。从拿刀到拿针,严谨的刘来新认为,微整的技术含量一点都不比手术低,微整的细节问题特别多。手术还可以看到血管、人体组织,而打针属于盲式操作,是凭医生的经验和感知在操作,比手术要求更高。虽然微整的操作半小时内就能完成,手术一做就是一两个小时,但微整前后的时间投入是很多的。
 
“一人一面,塑造一个更美的自己”是刘来新的微整形理念。刘来新说,美学方案设计是一门艺术,方案设计是否合理与后期效果密切相关,所以在给求美者设计方案时,不仅要和求美者反复确认理想效果,还要综合求美者的自身特点进行“个性化”设计,做到术后美得自然,美得“个性”。
 
这也意味着接待微整的求美者,医生从沟通交流、设计方案到复查工作都要花费大量时间。比如,对于不了解微整的求美者,怎么减少材料价格带来的心理落差,怎么给求美者制定一个性价比高的变美计划。有求美者从早上开始咨询,到下午快下班时才做好决定,刘来新也保证出了治疗室就在办公室呆着,让求美者有任何问题都能第一时间找到他进行沟通交流。
 
不少求美者会认为微整形很痛,因为自己怕痛,所以对打玻尿酸、打瘦脸针心存顾虑。刘来新会告诉求美者,微整形痛不痛有多方面原因,比如个人的神经对疼痛的敏感度、医生的进针方式、针头的粗细等等,所以在给求美者打针时,他会很照顾爱美者的感受,让求美者感觉更舒服。有求美者已经在治疗室了,突然不想打了,因为想到了一些负面报道,于是刘来新安抚求美者,告诉她只要在正规的医美机构,由正规的医生操作,是完全可以规避这些问题的。
 
刘来新还是国内首批获得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的医生之一,对他来说微整涉及到麻醉学、心理学等等,无论是拔了针后冰敷,减少求美者的疼痛和肿胀感,还是操作时放慢速度,照顾求美者的感受,要做好微整,必须做精做细。
 
记者采访刘来新前,他正在看关于线雕的资料。刘来新说,因为微整无痛、创伤小、恢复快的优点,接受微整的人越来越多,而相关的技术、产品、理念也在不断更新,为了给求美者带来更好的服务,他必须专心致志,干到老,学到老。他的下一个方向便是如何将短平快的线雕和微整相结合,让不能适应手术的求美者,通过微整就能实现手术的整形效果。而从2016年的3月1日至今,华颜医学美容的微整科也在刘来新主任的带领下,实现了口碑和业绩齐飞。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