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山西省食药监局:推进化妆品经营环节综合治理

时间: 2017-06-28 23:27 来源: 未知 作者: admin
抓牢关键点、打好组合拳已经成为我省食药监局化妆品经营环节管理的有力武器。
  我省现有各类化妆品经营单位近4万家,且快速增长。但市场上假冒伪劣、非法添加、超标超限、虚假宣传等问题突出。面对化妆品市场严峻形势,省食药监局转变监管思路、调整监管格局、创新监管举措、加大监管力度,将监管重心和监管资源更多聚焦于终端市场,建立保证化妆品安全的有效监管模式。
 
  该局加强日常监管,在全省集中开展美容美发机构经营使用化妆品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整治实效。在全省安排700批次的监督抽样任务,加强抽验的针对性和靶向性。选取具有代表性的经营企业,在实现纸质记录可追溯的基础上,分批指导他们开展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逐步实现化妆品质量安全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
  同时,积极实施化妆品风险分级管理,切实提高监管效能。力争三年后每市建成一个示范区,每县建成一条示范街,示范店创建实现乡镇全覆盖。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加强与公安、工商、卫计、街道办、消费者协会和行业协会等单位沟通协作,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凝聚各方力量,努力构建齐抓共管保安全的化妆品安全治理新模式。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