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同仁眼科专家:高度近视人群更须防黄斑病变

时间: 2017-03-18 18:58 来源: 中国美容学会 作者: admin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袁馨晨)近年来,我国近视发生率持续攀升。根据2015年发布的《国民健康视觉报告》显示,2012年我国5岁以上总人口中,近视患病总人数约为4.5亿,高度近视(度数大于600度,儿童近视超过400度)患者总人口达3000万。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刘武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高度近视患者容易出现黄斑变薄、萎缩、裂孔、脱离等病变,造成视力下降、看东西不清晰、视物变形等,严重的甚至可以致盲。

        随着老龄化进程加速,以及各类电子产品的普遍使用,眼底黄斑病已经成为严重威胁居民视力健康的“致盲杀手”。刘武介绍,除了高度近视患者,55岁以上的人群和糖尿病患者等也是发生黄斑病变的高危人群。

        刘武建议,中老年人,包括职场人士,要坚持每年查体,监测眼底健康,争取早发现、早治疗。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通过简易的方法,来尽早发现黄斑病。“在家里可以用手遮住一只眼睛,只用另外一只眼睛看,再交替,这样每周、每月做一次,可能会发现平常双眼视物时所不易发现的黄斑病变。”刘武说,应注意看一些直线、方格状的东西,比如门窗、地板砖等,如果单眼看时发现物体变形了,往往是黄斑病的表现,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