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美业教育者肖梦馨 择一事 终一生

时间: 2017-06-22 19:42 来源: 未知 作者: admin
坚守美业教育  学生是她的骄傲
 
 
从业15年,她的学生年龄跨度从十几岁到四十几岁,每每看到学生从门外汉到化妆造型师,能靠技术养家糊口,她就觉得自己活得特别有价值。她工作时很严肃,有学生挺怕她的,但更多的学生喜欢亲切地称她为梦梦老师。
学生时代的肖梦馨,曾梦想成为剧组化妆师,于是她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影视化妆系。但跟组后发现,不同于美业中的造型艺术,剧组化妆师只为塑造角色服务,于是她离开了。之后肖梦馨做过影楼化妆师、创办摄影工作室、担任化妆造型讲师,甚至办学,但发现离自己的初衷越来越远。于是她关了学校,回到打工者的身份。
 
当再次心无旁贷地站在讲台上,她感觉整个世界简单而美好。“从此不闻天下事,一心埋头搞技术。”后来,朋友们再找她合伙创业,她都没有动心过。扎根美业的15年里,她教过五千余人,学生有的在北上广做化妆老师,有的在美妆大牌做彩妆师,有的自己开影楼,看到学生的这些成绩,她说她很骄傲。
 
而学生提到梦梦老师,无不竖起大拇指。甚至有学生是因为姑姑10年前跟梦梦老师学过化妆,现在又辗转联系到她学纹绣。不知道是她成就了学生,还是学生成就了她。肖梦馨说:“最感谢的是我的学生,正是她们赶着我往前跑,不断进步,让我没有机会松懈,每天都充满活力。”
 
灵魂手艺人  追求技艺无止境
 
“时间是公平的,行动在哪里,投入在哪里,收获就会在哪里!”肖梦馨说。她说自己就是一个手艺人,投入足够的时间,足够的用心在每一个作品里,每一个学生身上,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改良自己的手艺并传承下去。
各种妆容都能复制的肖梦馨,造型技巧已到达一定高度,而她却闲不下来,继续学习纹绣、纹身。面对未完成的作品,她只能努力克制住一气呵成的欲望。她竟悄悄告诉我,她有一个梦想是成为木匠,只用榫卯,就让头脑里的想象通过木头呈现出来。她说,所有作品都是自己亲生的小孩。我猜想,若有一天她真成了木匠,家里的家具也都是原创的吧。
 
做化妆造型多年,她拿过无数奖杯和证书,但她从不刻意提起。她只说,实力一定要大于名气,作品一定是大于奖杯,付出一定要大于收获,做一个问心无愧的人,顶天立地而不忘初心,才是最重要的。
 
“美业需要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注入,没有什么所谓的大师和专家之说,我们都一样,不过是在努力做自己喜欢的事,争取把事情做漂亮而已。”正是有像肖梦馨这样拥有匠人之心的老师存在,能让美业的新人们认识到,如何把自己定位为一位真正的美业人。“相信是金子总会闪光,如果还没得到别人的认同,那只是自己个头还不够大,打磨得还不够光亮,继续努力就好。”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33.3%
    踩一下
    (2)
    66.7%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