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

西良人 东京最大连锁 拥坐70余间店铺

时间: 2017-06-22 19:52 来源: 未知 作者: admin
西良人,日本东京最大美发连锁Blossom的老板,25岁开始创业,如今59岁的他已在寸土寸金的日本拥有70余间店铺。他说他推崇剪发,他打开手机向本报记者展示店员的微笑服务,一张张的笑脸与客人的脸贴在一起,笑得那么开心那么动人……
 
 
日本经济大崩溃时创业
第一次见西良人是在一次私人小宴上,宴请方与西良人交往甚笃,虽然时不时要通过翻译交流,但并不妨碍他们成为很好的朋友。席上相谈甚欢,但因时间有限、场合不宜未能达成专访。此次趁西良人再次到中国,便又借了东风把如此优秀的管理者介绍给中国美发界人士和爱美的消费者们。
说起当年的创业经历,西良人依然不后悔。他说,他创业时正值日本经济大崩溃时期的1987年。前前后后的几年里,日本发生股灾,日元贬值,经济泡沫破碎,大家手里都没什么钱。随着危机进一步加深,众多银行和金融机构也面临着生存危机,甚至破产倒闭。可偏偏在这时,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西良人却为了圆自己的设计梦、美发梦开始了艰难的创业。
 
 
 
不忘初心追逐梦想
 
“我小学时就有这个感觉,每换一个发型都觉得自己很酷很帅,然后让自己变得心情特别好。那时就觉得,将来我估计会喜欢美发这个行业,让每个人都高兴。”
就是在这样的初心下,特立独行的西良人在面对资金压力、即将面临的风险时毫不退缩,经过多方努力拥有了自己的一方小天地,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可是,给别人剪发是很累的,一直站着不说,还要总弯着腰,工作起来经常会觉得很辛苦,不少人会因此半途而废。但在西良人看来,创业就像登山一样,只有不断地前行才能看到极致的风景。所以,他一年365天都在连轴转,所以,他不断靠微笑服务,靠精细的修剪技术,在潮流瞬息万变、竞争激烈的日本东京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值得一提的是,20岁到25岁之间的五年间,西良人曾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参加各类美发大赛,以提高自己的美发技巧、获得更多的美发经验。
 
 
 
 
 
日本的发色潮流
 
说起今年的美发潮流,西良人也颇有心得。他说,每个人都希望把自己打扮得光彩照人,不管是服装化妆还是发型、发色。
“至于色彩方面,日本可能更流行自然色,尤其临近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会受到全世界的瞩目,而且世界各国的人都会到日本来参赛,这个时候更要体现出日本的传统文化。日本人会觉得黑色头发会显得比较厚重,给人硬朗的印象,所以他们希望头发和肤色更接近会显得更加柔和一些。所以不论男女,基本都倾向于染成自然色。这是日本当前最流行的。”
“再者,由于日本人的发质比较偏软,所以从发根的地方开始喷上硬一点的发胶,让发型更有立体感。”
据悉,BLOSSOM从成立到现在已经有三十一年的历史了,七十余家装潢时尚有品的连锁店铺,五百多员工。西良人说他没采用家族式经营,而是采用股份制的形式,以便让每个员工都有责任感,并为了家庭开开心心地面对客人,把自己当作事业的主人去努力。

(责任编辑: 小美)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证书查询联系我们
    美容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客服邮箱:xy315@21cn.com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美容会
    皖ICP备16014259号-13